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恰逢冬季

  呼呼的北风将太阳的光芒吹得软弱无力,路旁的银杏落叶被来往的车辆辗压着,飞卷着。寒意使匆匆赶路的人们萎缩着,我也情不自禁地裹紧了棉衣。思绪如同轻柔的雪花,落在我干涩的心里。当记忆的土壤松软时,发现我的大学已静静走进了第三个冬季。
  
  杨凌的冬天有点冷,每逢晚上从自习室出来我都被冻得打颤。即使这样的天气让我有些不适应,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季节,或许是这个季节曾带给我许多值得记忆的东西。

  冬季是个温馨时尚的季节。记得前年冬天的那个灯展夜,我与好友在缤纷的灯笼中快活地打闹着。猜灯谜、对对子、躲猫猫、争奖品,那时候还能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好奇,从来不知道灯笼还可以有那么多形状,那么多颜色,那么多样式。大学生的思维是多么灵便,想象力是多么丰富。

  冬季是个凝聚力量的季节。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年的元旦晚会,我们学院要求每个班级准备三个节目。对于我们这个不足三十人的班级来说无疑是个难题。那些日子,我们在校园里一遍一遍地排练着无人指导的歌舞,一次一次地重复着自编自演的话剧。有些同学被冻感冒了,有些同学失去信心了,但因我们一直都在一起,我们坚持下来了。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节目在晚会上演出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足以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那时的我们是同学,是朋友,更是家人。

  冬季是个纯洁浪漫的季节。不会忘记那场美丽的大雪。一通电话,全班同学聚集在操场。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上奔跑着,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得热火朝天,忘却了寒冷,甩下了年龄,丢掉了束缚。有人说兄弟姐妹就如天上落下的雪花,本来互不相识却有缘落入了一个深院,结成冰是一体的,化成水是一体的,蒸发了也是一体的,那时侯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体的呢?

  又是一个冬季,这个冬季却来得有点萧条,有点寂寞。大三了,有的同学做了兼职,有的谈了恋爱,有的只想安静学习……不知不觉中我们疏远了。疏远是无终而疾的消逝,我们因缘得以相聚,又因为成长而要漂向不同的地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或许两年的时光足以使我们长大。

  恰逢冬季,经历过的往事宛如星光点点。有朝一日回首过去,无论是欢乐还是痛苦,心绪都会如鼓似潮地在血液中翻动。曾经的快乐,此时其景难再;曾经的忧伤,此刻其情难现;唯有当初的感觉还朦胧存在心里。

  朋友们,在这飘雪的季节,你是否也会想起曾经一起的日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