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财富健康

  财富是什么?这个寒假我在家里不断地思考这个问题。

  由于天气的原因,急着回家的我还是被挡在了那个被风雪覆盖的小县城里,很无奈地在县城的亲戚家住了8天。由于叔叔和姐姐们都忙着工作,没办法照顾生病住院的婶婶,我也就自然而然地跑到医院,陪着很疼我的婶婶了。那几天,我呆在婶婶的病房里,闻着浓浓的药味,看着那白的可怕的墙壁,小心翼翼地做着事情,生怕打扰了病人。我知道他们在和无情的病魔做着斗争,需要好好休息。在医院里,我看到不断有病人送来,有小孩,有年轻人,有老人。看着他们那挣扎的样子,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以前老听人们说,健康是世间最大的财富。在医院里,听好多病人说他们睡在病床上,最羡慕的就是别人健康的身体了。是呀,拥有一副好身体,就可以为我们的学业好好努力;有一副好身体,就可以为自己的事业好好打拼;有了一副好身体,就可以为自己也为他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记得在学校里生病了,感觉特别委屈,本来在这里就少了父母的照顾,还要孤单地呆在诊所里,任凭那冰冷的点滴一点点地进入自己的身体,将自己的心也感染得冰凉,眼泪也就跟着流了下来,才想到一个人能健健康康地生活是多么的好。

  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这一直向往的象牙塔里。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拥有一副好身体,这样才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自己,让自己以后有足够的能力去报答父母、老师以及所有对我们有帮助的人。因为我们知道,健康是世间最大的财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