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先争优

农业部科教司深入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体验校园生活 深入田间农户 走进试验基地 参加科研劳动
农业部科教司深入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结合“农业科技促进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决定开展“科技教育司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5月17日下午,由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王衍亮、副司长向青云率综合处、政策体系处、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技术推广处、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资源环境处等部门有关领导一行13人抵达我校,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8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农业部科教司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见面会。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王衍亮、副司长向青云,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寇建平,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杨礼胜,科教司技术推广处处长王青立,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调研员赵耀辉、李谊,科教司综合处副调研员魏锴,科教司政策体系处副处长窦鹏辉,科教司干部何晓丹、赵伶俐、李厥桐、田甜以及陕西省农业厅纪检组长戴福成、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戴建昌参加会议,我校校领导张光强、孙其信、李华、徐养福、钱永华,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推广处和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以及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光强书记主持。

  会上,孙其信校长从学校七十余年发展历史,合校以来体制改革、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情况以及农业部对学校的支持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陕西省农业厅纪检组长戴福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我校在推动陕西乃至全国农业经济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相信此次农业部联系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将对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他表示,省农业厅将对此次活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农业部科教司王衍亮巡视员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指出,根据统一安排,科教司将分两批在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他说,此次他们将深怀敬慕之情来到杨凌,实现五个感知:一是感知杨凌这一举世瞩目的农业科技硅谷的风采,二是感知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三是感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热别是几代科教工作者高举农字大旗所创造的巨大成就和精神财富,四是感知科教司肩负的责任,五是感知校园生活,体会曾经的大学生涯。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切实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实现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他还就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具体安排以及实现“六个一”活动目标作了说明。在校期间,科教司干部将参加一次劳动,举办一堂讲座,办一件实事,帮扶一位学生,联系一批专家,形成一份报告。

  张光强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目前,尽管学校各方面发展态势良好,但全校各级领导在思想观念更新、办学治校能力等方面仍需加强和提高,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推广、文化建设等方面仍与上级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发展中的问题和制约因素还很多,对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发扬艰苦奋斗、遇难不惧的优良传统,在农业部等部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农业部科教司各方领导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农业部科教司开展联系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旨在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农业科技促进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司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计于民、问计于专家、问计于科研单位,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存在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稳妥中求进和科学发展和实现“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而开展的。

  据悉,活动期间,科教司以处为单位,吃住在学校,深入学校实验室、试验站,示范推广基地及周边农村、农户,召开座谈会、讲座,参加劳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司领导要求全司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保证活动效果。

  各处对口衔接单位分别是:科教司推广处和能源处联系农学院,科教司条件处联系动科学院高新处联系动医学院,科教司产业处联系食品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科教司执法处和教育处联系生命学院,科教司资环处和政体处联系资环学院。

  整体活动将于6月底前结束。


农业部科教司联系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举行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主持见面会并讲话


孙其信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农业部科教司王衍亮巡视员讲话


陕西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戴福成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介绍参会人员


李华副校长、钱永华副校长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后,农业部科教司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


农业部科教司一行参观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


农业部科教司王衍亮巡视员与我校学生共进午餐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