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梁桂主持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主楼517会议室集中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有强围绕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现行宪法的主要结构及内容,从《宪法》的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关、国家标志等方面为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辅导和重点解读,阐述了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梁桂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是凸显宪法地位、维护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和保证宪法实施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专题辅导学习宪法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希望全校上下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梁桂书记强调,面对改革进行入深水区、各种问题和矛盾错综复杂、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进一步凸显,解决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要靠深化改革,但推进改革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全面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和落实法治举措。具体到学校,就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学,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按大学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办事,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

  梁桂书记要求,学校两级党委中心组和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各类学术组织和师生团体要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共同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遵守维护宪法的浓厚环境氛围,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学,认真贯彻实施大学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始终坚持用法治的理念和方式推动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编辑:0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