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资环学院多层面多举措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10月底以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在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中分阶段分层次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院依法办学、依法治院、依法执教的理念进一步增强。

党委中心组带头专题学习

  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学法守法,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的实际工作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依法治学、依法行政、依法从事科研推广活动,会上对全院的学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团、学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学习座谈会

  11月3日晚,以资环学院团工委为主体,举办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年级学生干部的学生骨干座谈会,专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有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广大学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刻苦学习、带头维护学校教学秩序,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中学习

  11月26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学院党委举行了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通过学习,各支部书记和委员明确学习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政治学习与工作实际,开展好支部组织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10月28日,学院12个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与会学生党员结合所学专业和各自实际,围绕“法制中国”建设畅谈看法与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法律、模范遵守法律、义务宣讲法律、自觉遵守法律;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身边同学全面了解法律,加强培养法律意识,运用法律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11月12日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省级先进党支部——资环学院研究生植物营养学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邀请学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副团长、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副教授为团队全体导师和研究生作了“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的报告。通过学习交流,导师和研究生们共同认为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做好科研实验和研究论文,杜绝抄袭,篡改数据,要管好用好每一分科研经费。要学习法律用好法律,保护自己,保护知识,争当学法守法模范。

  11月21日,教工综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全体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和管理人员的岗位聘任工作,强调依法办事、依章办事、依责办事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家为全体师生做好服务的责任感。

  11月23日,教工环科实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知学习和讨论,增强老师们对社会主义法制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依法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思想观念。

举办全院师生专题辅导报告会
 

  2月8日下午在行政主楼208会议室,学院党委再次邀请方建斌老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方建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系列讲话”为引文,从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决定》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框架和《决定》的新蓝图和新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师生通过学习,深入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明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明确了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性质和方向;使每个党员要明确,在我们国家,法律是对全体公民的要求,党内法规制度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而且很多地方比法律的要求更严格。我们党是先锋队,对党员的要求应该更严,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更加严格。

  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依法治院,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靳军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