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聚焦十八届四中全会 描绘法制中国新图景

——经管学院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11月27日,经管学院邀请思政部方建斌老师在8T08教室为广大学生作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辅导讲座,200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讲座中,方建斌老师紧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深入全面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并结合我国国情阐释了推进依法治国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过程和内容框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阐述。他指出,依法治国是中国发展的需要,是中国深化改革的需要,并向大家描绘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新亮点。

  方建斌老师博学多识,谈吐幽默,整场讲座精彩生动,使广大学生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有助于学生树立并增强责任、法律、规则意识。同学们听完讲座后表示:以后一定多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