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成教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3T12教室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本科生共计240余人听取了报告。宣讲会由学校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教授应邀主讲,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主持。

  方建斌教授紧扣依法治国主线,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和新高点,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式与新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与内容等方面进行宣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讲话为引子,回顾了党的十五、十六、十七届四中全会,引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通过描绘、分析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式与新任务,指出我国在建设法制体系、法治国家中面临的六大矛盾和一元与多元矛盾。在推动结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需要处理好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以及人民和法治的关系,同时要紧密结合依法治国的总蓝图和新亮点,挑战风险矛盾,稳步改革,推进法制建设,彰显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大作用。

  谢恩魁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教职工要以此宣讲为契机,提高意识,以“紧箍咒”监督自查工作,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学工队伍以及各学生班要不断创新组织形式,结合组织生活、志愿服务、“三走”等主题活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