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巡视工作专栏

教育部巡视组成员与我校大学生一起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这是爱的奉献,这是生命的呼唤,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5月15日,饱含深情的乐曲在南北校区响起,我校在南北校区分别设立募捐点,开展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教育部巡视组全体成员和我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将爱心传遍校园。

  在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以后,我校师生心系灾区,通过多种途径关注救灾工作进展。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学校号召全校广大师生迅速开展向灾区捐助活动,积极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地震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本次捐助活动吸引了无数过往的老师和同学,一些小学生也参与了募捐活动,表达对灾区人民良好的祝愿。仅一个下午,各学院学生捐款74000余元,我校4个流动募捐点收到捐款13000余元。
  
  在得知学校开展募捐活动后,正在我校巡视的教育部巡视组全体成员来到北校区南门口募捐现场捐款。巡视组组长张浚生对我校校师生向灾区献爱心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同学们为救灾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大学生的行动体现了青年一代对国家、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表达了同学们的一种爱心,希望大家能把这种爱心推广到社会中去,唤起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救助活动中来。

  在募捐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灾区群众的情义。各个班级纷纷组织学生向灾区捐款。机电学院04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捐款3410元,表达了对灾区民众真诚的祝愿。

  食品学院06级刘志刚同学捐款200元。他说,自从在网上看到四川受灾情况后,心灵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上学期间自己受到国家奖学金和社会助学金的资助,现在别人也有难了,自己理所应当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管学院05级郭佩坤同学表示,我们每个人对灾区的捐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每一份捐助中凝结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对他们平安的祝愿。

  机电学院05级袁健同学谈到,四川汶川的地震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灾难,是对我们中华民族凝聚力、战斗力的考验。这一份份捐助体现着一种责任,中华民众一心一意、团结一致战胜灾难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有勇于承担这种责任的勇气和信心。

  目前,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巡视组组长张浚生捐款


巡视组副组长周本宽捐款


巡视组副组长陈世禄捐款


巡视组成员捐款后在现场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