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巡视工作专栏

学校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防震抗灾工作

学校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防震抗灾工作

  孙武学校长要求各院系、各部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正常

  5月12日下午4时,学校召开办公(扩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震抗灾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教育部巡视组成员,各院系、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孙武学校长主持。王万忠常务副书记通报了新华社消息: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震感,我校师生也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正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与会领导分别通报了各单位在地震中造成的损失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据悉,地震发生后,学校各级领导、学生辅导员及时赶到教学区、学生区和家属区察看情况,组织师生员工和中学、幼儿园学生撤离教学楼、办公楼并疏散到室外或操场,同时通过广播及时发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关于地震的有关新闻。除部分围墙坍塌,部分教学、实验楼出现裂缝外,广大师生情绪稳定。

  张雅林副校长通报了了杨凌示范区召开的紧急会议精神。他说,省政府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启动4级预案。杨凌示范区已经成立了抗震应急领导小组。

  孙武学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杨凌示范区的统一部署来行动。同时学校成立抗震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在杨凌示范区的指导下,统一协调指挥全校的防震抗灾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涉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设施进行抢修,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要保证对食堂和学生宿舍的供水供电;要加强对校园及坍塌围墙巡逻力度,保证师生安全。校广播台要随时关注中央和陕西省及杨凌示范区等主渠道发布的信息,及时传播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确保学生情绪的稳定;要及时摸清、了解灾区学生的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各学院学生辅导员今晚(5院12日)必须入住学生宿舍,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也必须深入学生区,告诉学生要冷静,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各宿舍楼楼管一定要坚守岗位;学生区近期24小时供电,所有教学、实验楼的应急门应全部打开;保卫处要24小时派人把守坍塌围墙,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责任心,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

  最后,王万忠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对如何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张浚生会前与孙武学校长共同查看了校园情况。他认为我校抗震工作应对及时,指挥得当,措施得力。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做好工作,保持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的稳定。

 
孙武学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我校抗震和师生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作重要讲话

 
常务副校长赵忠作重要讲话

 
在校校领导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场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