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普法之路

  时光荏苒,回想一下,我与法学社已经一起走过两个年头,而她也将迎来六周岁的生日。两年中,我见证了它成长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在努力创造着属于我们的辉煌。从一名会员到今天的社长,我在成长;从一个幼小的组织到今天机构设置健全、大步向前迈进的社团,它在成长。对于法学社,我有讲不完、道不尽的心语……

  一、接过“普法”这杆旗

  已经不记得当时是如何入的社,但唯一的记忆是我是一个学法律的人,我应当加入法学社。后来就开始了与它相处的生涯。

  记得在2009年法学社换届的时候,社长对我说:“佳轩,你是否真正读懂了咱们社训‘法行天下,河清海晏’八字的内涵啊?”我说:“当然懂了。作为一名学法律的学生,或者说作为一名未来的法律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去创造属于农林院校的法律氛围,有义务向更多的人去宣传法律、普及法律。”或许我们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我们这群法律人会一代一代去继续这伟大的“普法接力”。

  最终我当选了法学社的社长,扛起了“普法”这杆大旗……

  二、“与法同行”

  接过“普法”这杆旗,便意味着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要同法学社一起前进,或者说领导法学社继续前进。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法律大讲堂”的举行,拉起了我们新学年活动之序幕,接下来各项活动就红红火火开展起来了。“模拟审判”“普法宣传”“送法下乡”等活动,将我们的激情一浪一浪地推高,而巅峰要数“12.4法律知识竞赛”了。作为学校第一届法律知识竞赛,我们有责任将它办好。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普法宣传,扩大“12.4法制宣传日”的影响,我们联系了“三农协会”“红凤社”“唐仲英爱心社”“木槿花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社团一起来举办这次活动。通过前期的有效宣传,竞赛报名队伍火爆。通过初赛的选拔,最终六支队伍杀入决赛,而“12.4”当天的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更是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那一次,我们成功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主要是通过团组织生活等形式来加强我们“法学社”的社团文化建设,从软实力方面下手——要想让一个社团永葆生机,文化建设是根本。

  与法同行的日子,很忙,但不累,因为身后有一大群人在跟着你一起干,一起忙。忙,亦快乐着……

  三、未来之路

  “普法”这条漫长的路,又岂是一朝一夕所能到达?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激情似火的人在坚持着、奋斗着?因为有希望。

  我曾经对法学社的同学们讲,办好法学社,让法律之精神溢散农林科大是我的一个心愿。而如今,这个心愿应该要随那杆“普法”大旗一样继续传承了。我希望它能成为每个法律人的心愿,让我们一起去努力、一起去圆梦。

  未来的路,与法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