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博闻广识 行摄天下

  时光摆渡我们从喊别人学长到别人喊我们学长,这期间虽短至一年,但总能催人忆起“光阴荏苒、日月如梭、白驹过隙、逝者如斯”等形容岁月飞逝的词语,才发现我们和这个协会已长大一载。

  我校摄影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8月,是一个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审美情趣与美学修养的学生社团组织,“博闻广识,行摄天下” 是协会的口号。协会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如“摄影知识讲座”“金秋校园行大型采风”“金秋下乡大型采风”“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采风”“金秋摄影大赛”和“涂鸦T恤设计大赛”等活动。

  记得刚刚踏入大学便四处打听学校有没有与摄影相关的社团,在众多的社团招新启事中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个协会。记得当时的社长和我说,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拥有足够的“喜欢”。

  协会的活动没有过多的形式,显得朴实而自由,我也经常听老师的摄影讲座,时常去图书馆钻研那些晦涩却饱含趣味的摄影理论专著。社团生活使我认识了许多良师益友,经常和他们讨论有关摄影的技巧与方法。记得有一次,协会收到一个相册,是以前的一个会长寄过来的,相册里全是校园的照片,这让我们很感动。

  换届之时,我很荣幸地被推选为协会会长,从老会长手里接过会旗的刹那,心中顿感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就是招新工作的到来,不巧的是那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大雨并没有阻挡那些热爱摄影的新生,一天下来,招到了协会历史上最多的一届会员,这让我很感动。

  摄影教会我们一种思维,那就是像镜头一样去洞察这个世界,冷静而理性。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来,岔口十字也会有独到的风景。

  祝愿协会的会员能因为这个协会的存在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希望这个协会因为每个会员的存在而成为更多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