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我与“谷风”共成长

  记得大一刚入学时,有人就告诉我,不要将大学生活想得太美好,只有灯下的苦读才是最真实的。渐渐的,我变得总爱把“郁闷”挂在嘴边,写在脸上,慢慢地刻到了心里……

  这时,“谷风”走进了我的视线。

  “文学,让人诗意地栖居。”海德格尔如是说。加入“谷风”是一件幸运的事,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谷风”发生了太多让我难忘的的事情,“谷风”和“谷风”人都迅速成长。但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可能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视角会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人来到“谷风”也获得了不同的收获。这里我只能从我的角度谈谈我对参加“谷风”的一点感想。

  我一直是个喜欢文学的人。从小便喜欢阅读,喜欢品读书中连珠妙语,喜欢欣赏书中颜如玉的曼妙。书,带给我欢欣,快乐,感动,忧伤……现实中的感情被故事中的情节所牵扯,于是,期盼自己能够写出灵动的文字。所以,我加入了“谷风”,希望在这个氛围的影响下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结交志趣相同的朋友。

  “谷风”没有让我失望,开通了博客圈交流,互评作品,举办征文比赛,并印发了一本优秀的作品文集给社员们借鉴,我虽然没有以参评者的身份参加,但也亲眼目睹了作者们创作时的辛苦,收获时的喜悦,一次次提高自我的过程。而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友谊。

  会员们互评作品时,一句触动心扉的话语给你带来快慰与感动,一些陌生人之间就这样因为共同的喜好与思维而变得如此亲近,亲近的单纯而热切。我们不光在对文章评比时进行交流,东门的溜冰场,黄昏中的小树林,大雪中的三号楼前,也留下了我们的谈笑风生,嬉戏玩闹。从此,学校不再让我感到单调与乏味,“谷风”给了我们青春里应有的充实与生活中不可少的灵动,也带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馨……
 
  在“谷风”里,我遇到了很多对文学抱有极大热情并且才华横溢的社友,相比之下的自己更显乏才,这令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更多的是高兴,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而我遇到这么多的老师又怎能不高兴呢?

  “谷风”仍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开始试运作也并不成熟,但半年的时间,我目睹了他从青涩到平稳的成长过程,也感受到自己对她的感情一步步变得深厚。我结交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很多他们的优点,也收获了无数美好经历。

  “谷风”积极与外校联合举办活动,以此使我们的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和兰州大学、同济大学等共同举办了由我们创立的“野火”诗歌奖,我们和陕西各高校(西交大、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携手举办了“朝阳杯”征文大赛。目前,第二届“野火”诗歌奖征文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希望“谷风”在新的学期能继续招贤纳才,不断壮大。


  我们,恰同学少年,有着青春的热情与奔放,有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壮志。我们探索者,收获着,进步着。

  怀揣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