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设“双一流”

【建设双一流】(61)信息学院2个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11月29日,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尚学群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崔江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陆明洲教授、我校何东健教授等6名专家组成预评估专家组,对两个学科进行把脉。研究生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现场_副本.jpg

会上,学院院长助理徐超副教授分别就2个学位授权点的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导师队伍、科学研究、支撑条件、奖助体系、招生选拔、就业发展、服务贡献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根据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学位点汇报等情况进行了相关质询,一致同意2个学科授权点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加强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凝练培养方向,为申报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级博士点做准备;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应进一步加强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提高学科团队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加大对学科的投入力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

此次预评估工作是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各学位授权点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后续将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并完善评估报告,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特色,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为以更好的成绩顺利通过2025年教育部正式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