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设“双一流”

【建设“双一流”】(63)“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

3月13日,我校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2023年工作会议在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召开,全面梳理上一年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充分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蔡焕杰教授主持会议,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双一流”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群四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从现有工作基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本年度计划重点项目申请、重点科技创新成果奖总结凝练、优秀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充分分析现有优势条件及短板。汇报结束后,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双一流”办主任宋广林希望充分发挥团队带头人的作用,深挖潜力,联合攻关,拓宽成果申报渠道,助力学科群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蔡焕杰教授表示,学科群各团队要紧紧围绕节水农业相关重大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要进行有效组织,善于挖掘和总结,善于交叉,厘清成果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争取出大成果。团队建设要着眼长远,充分依靠团队力量,不断进行创新融合,持续性推动成果产出。

“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为我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获批重点建设的学科群,由4个优势团队组成,共有团队核心成员47人。2022年学科群发表G1期刊论文3篇,发表G2期刊高质量论文32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其中一等奖3项。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3项,申报获批“十四五”国家级课题10余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