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大型仪器设备巡展

Multiporator多功能细胞电穿孔仪

   一、仪器介绍

      真核细胞瞬时性和稳定性的电转染,细菌、酵母及其它微生物的电转化,哺乳动物细胞、植物细胞及卵母细胞电融合。

      二、主要技术参数

      融合模块:

      电压 5-300V,脉冲宽度 0-300 μs,按5μs递增;脉冲形式为方波 ,多脉冲 1-99,间隔1秒 ;矩形电压 1-10Vp,关于0V对称 ;频率 2 MHz ;时间范围为脉冲前后0-95秒。

      真核细胞模块:

      电压 20-1,200V;脉冲形式为指数衰减;时间参数 15-500 μs,按5 μs递增;

      多脉冲 1-99,时间间隔1min。

      细菌和酵母模块:

      电压 200-2,500V;脉冲形式为指数衰减;时间参数 5ms(预设的)。

       三、主要特点

      操作简单,显示直观;直接设置电压、时间参数;软脉冲技术,微处理器控制的脉冲放电;内置式电击杯座,安全性极高。

       四、仪器应用范围

      电转应用:

      电转动物细胞、植物细胞和胚胎;稳定或瞬时地转染真核细胞;高效柔和地电转siRNA;电转细菌酵母和别的微生物。

      电融合应用:

      生产单克隆抗体的杂交瘤细胞;植物原生质体的融合;哺乳动物克隆。

      Multiporator 多功能细胞电穿孔仪目前安放于我校南校区科研楼一层1208房间,已加入到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有专门的仪器管理操作人员。凡属我校在编的教师、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等,登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http://210.27.90.190),根据系统要求,注册成为有效用户,并按系统提示进行网上仪器使用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根据仪器管理员安排的时间及要求安排实验,使用仪器,并享受测试费用一半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