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党建领航开展“支部+专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帮助青年学生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营销国贸党支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以党建领航学生团员政治理论学习方向,联合营销专业、国贸专业团支部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习活动。

活动共设主题演讲、你画我猜、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学生党员、团员分别组成8支队伍参赛。主题演讲环节,每位主讲人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点,传达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你画我猜以会议精神关键词汇为题,不仅考验了学生党员、团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能力与表达能力,还促进了党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知识竞答分为图片题和文字题,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最新理论知识,以赛促学,调动了学生党员、团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参加活动,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党团支部要充分引导青年学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创新学习形式,强化青年学生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充分发挥“支部+专业”的积极作用,以党支部为纽带,加强党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业帮扶、竞赛指导等各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扩展学生党员的服务范围,形成党建与专业相融相促共提升的良好局面。

国贸1801班学生团员张亚蕾在主题演讲中讲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助于我们立足国情,把握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也激励我们树立远大志向,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营销国贸党支部学生党员司志泽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心戮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