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36年12月23日,就在这所会议室,共产党,国民党,张学良杨虎城三方开始谈判。三日后,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由此建立。”聆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驻足观看。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11月22日,农业经济管理学硕支部与管理学硕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走进西安博物院、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西安博物院,一件件典雅的青铜器、一座座精致的陶俑,带学员重回古都长安的盛世繁华。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学员们在张学良公馆中驻足体悟。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学员纷纷感叹在那样艰苦的岁月,我们党的同志依然能够坚定信仰、克服万难,努力的创造各种条件,为信仰斗争、为人民服务,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_副本.jpg
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管理学硕党支部书记周自展谈道,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应当感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将党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的细节当中来。

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程钰表示,参加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再次学习了党艰苦奋斗的历程,而且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也激励了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