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园林学院】国资党支部与园林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10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国资党支部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两个党支部党员参观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建筑模型室与葫芦创意设计作品展,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了物资采购与管理专题培训。副校长马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就国有资产等相关工作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11_副本.jpg

在学院建筑模型室,娄钢副教授讲解了每一个建筑模型的基本结构、结构特点、造型特征、建造技巧、展现风格,以及每个模型所蕴含的地理背景、人文历史、思想文化、哲学道理等,通过娄钢老师的讲解,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了解了中国古典建筑与古典园林的基本知识,欣赏了中国古典建筑的精巧与大气磅礴,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之厚重。在学院展厅,国资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学院“青春心向党,祝福献祖国”葫芦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对学院学科与专业特点有了进一步了解。

近期,学校《公用房屋核算与使用管理办法(暂行)》《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修订)》《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国有资产管理、物资采购方面规章制度相继出台实施。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学院各系(室)主任与马建华副校长、国资处的领导及国资党支部党员就物资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规范与要求、具体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与细节等进行了交流与座谈。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为今后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学校采购中心副主任刘杰从基本概念、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等方面对学校“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和“货物和服务采购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材料准备、申请审核、审批、采购实施、签订合同、履约验收、资料归档等环节,现场演示了“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详细说明了每一步采购流程操作中的关键点及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学院教职工对学校物资和服务采购的流程、相关规定、应注意的细节等有了全面的认识,有助于规范高效地开展学院物资采购和国资管理工作。

马建华副校长指出,国资党支部与园林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联合开展活动,以灵活的形式、丰富的载体增强了政治理想学习的实效,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化。一方面机关部门和党员深入学院,开展“进基层 访师生 送服务”,可精准掌握并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为原动力,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可使全校上下“一盘棋”,统筹谋划,深化校院两级改革,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他希望,交流学习的双方持续加深交流和协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