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开展杰出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6月15日晚,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邀请了七位行业内的杰出校友分享自己从业过程中的体会与心得,并针对疫情影响下土管专业学生如何就业进行线上经验分享和交流。土管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同学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土管教研室主任陈伟老师就2016级毕业生情况进行简单说明。夏显力老师希望各位校友为就业困难、择业困惑的学生提供宝贵经验。李世平和南灵两位老师为土管杰出校友取得的成绩而由衷自豪,对毕业校友为母校土管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验表示真切感谢,并祝愿土管毕业生前程似锦。

2002级校友、北京建工地产成都建邦置业副总经理刘涛就疫情下如何增加就业机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包装自己,强调了个人简历的重要性;二是第一印象,需要展现乐观、自信、大方的精神面貌;三是表达能力,应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四是不断学习,继续丰富完善自己。2002级校友、风向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鹏长就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分析自身的性格能力,规划未来就业方向。

2002级校友、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林义介绍了评估行业的特征与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在在校期间尝试实习,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通过实习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2003级校友、启迪之星董事总经理、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赵梅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西农学生具有“诚朴勇毅”的优良品质,但应着重在“勇”字上进一步锻炼,并鼓励大家一定要胸怀梦想、视野开阔,在追逐梦想中挖掘自身潜能,实现人生价值。

2002级毕业校友、荣盛发展石家庄开发部开发副总监齐雄狮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局限于课堂所学,要将自己的就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社会的需求有机衔接,逐步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为之不懈努力。2003级毕业校友、自然资源部第二地形测量队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主任岳永胜鼓励学弟学妹们去自己的单位实习锻炼,以及去相关业务单位锻炼技能,实现土地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和现代信息技术(GIS/RS/大数据等)的融合。

2015级校友、恒大地产集团金碧物业公司业主服务部程晨阳结合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校一定要练就一技之长,将来在工作中更容易凸显出来。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的未来发展前景、房地产行业未来是否仍然是就业热点、土地方面事业单位和公司的区别、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区域选择等方面积极询问就业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且详细的进行回答。

土管大四毕业生刘博蕾表示,“自己已经定下来工作单位,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是自己更加清楚如何在工作中提升完善自我,如何在工作中锻造核心竞争力,要立足职业发展规划自己的未来,自己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土管182班李冰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不仅让毕业班的同学受益匪浅,更让身处大二(的我们收获满满,坚定了对学校、学院,对土管专业的自信,也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道路。”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