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外语系】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

6月14日,外语系教工第四、五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在杨凌农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全体党员从课堂走向田间地头,密切分工,团结协作,或挥舞着铁锹、挖坑种玉米,或化身“清道夫”在杂草丛生的红薯地清理枯枝烂叶,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劳动,即使汗流浃背,满身污迹也毫不在意。作为农林人必须“知农学农爱农”,通过劳动体验进一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引领在每个党员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劳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王上村美丽乡村建设,见证乡村振兴成果,王上村在遵循自然的基础上,还原本真,大力营造乡土田园氛围,打造绿色生态休闲农场,实现乡村人居环境特色凸显、乡风文明和谐有序、乡村治理成效卓著,新时代的农村大有可为。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党风廉政教育,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开展以劳动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播种的是辛劳和汗水,收获的是希望和信心。大家认为,这次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点滴的行动上,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精神,既交流了思想,又促进了协作,既提升了党性,又强化了担当,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