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围绕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5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

会上,以《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孙安礼讲了专题党课。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关键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主要体现为政治认知、政治情感、政治意志、政治行为,其中政治认知是基础,政治情感是支撑,政治意志是动力,政治行动是关键。孙安礼着重从注重提高政治认知、注重培养积极的政治情感、注重塑造顽强的政治意志、注重养成正确的政治行为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

孙安礼表示,党的历史反复证明,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对于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至关重要。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自然提高,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通过学习教育、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并自觉在谋划教育工作中考虑政治要求,开展教育活动时考虑政治影响,处理教育问题时考虑政治后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