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后勤处】党建引领校企融合促节约

10月21日,以创建节水型高校为契机,后勤行政党支部与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43名党员前往杨凌新华水务有限公司,与杨凌新华水务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惜水、爱水、节水”主题党日活动。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及后勤党委委员参加活动。

杨凌新华水务公司副总经理曹轩详细介绍了水厂的基本情况、服务范围及支部建设等,希望双方以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合作互赢。杨凌新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杨凌引水工程、供水工程、水质处理的流程及参观水厂注意事项。

全体党员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生产现场,系统了解了自来水从取水、过滤、絮凝、沉淀、消毒、再深化处理的生产过程,听取了有关各个流程的工艺介绍,零距离直观了解自来水是如何经过一道道工序,净化成优质的生活饮用水,更清晰了解了杨凌供水水质等供水现状。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每天都会用自来水,却不太了解自来水产生的过程,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工序,更深刻感受到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今后更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做到惜水、爱水、节水,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及邻里,共同爱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高增刚表示,此次支部共学联建活动内容丰富,双方交流深入细致、特点鲜明,达到共学联建目的。作为后勤人,学习交流后,不仅要从自身做到“惜水、爱水、节水”,更要充分发挥后勤全方位育人功能,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加强节约教育与引导工作,努力营造师生人人惜水、爱水、节水的校园良好氛围,为全面推动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出实际行动。

1.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