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出国留学项目指南

欧盟ErasmusMundus硕士奖学金项目

  编者按   随着学校对外交流事业的不断发展,我校已与国外80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陆续签署了学生交流合作意向。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出国学习,从本期开始,本报将开辟“出国留学项目指南”专栏,连续刊载有关院校留学项目介绍。

  欧盟资助的Erasmus Mundus项目是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国际合作奖学金项目。其目的是增强欧洲高等教育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为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对话提供一个平台。通过支持学者和学生的国际流动,Erasmus Mundus项目旨在为欧洲和非欧洲的参与者们在一个全球化的、知识经济为基础的社会中生活做准备。因此,在Erasmus Mundus项目下学习的学生,至少要在欧洲两个国家内完成学业,毕业时可得到双学位或多个大学联合颁发的学位。

  Erasmus Mundus奖学金两年资助金额为 42,000欧元/人,可用来缴纳学费、国际旅费以及生活费等。各专业申报截止日期不同,需查阅各项目网站,及时申报。我校已有8名师生成功申请林学和园艺学硕士项目。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Erasmus Mundus项目,我们将分别刊登林学、园艺、动物遗传育种、环境管理、森林生态与管理等与我校专业相关的项目,以便学生提前准备。如需了解Erasmus Mundus (2009—2013)全部专业信息,请查询http://ec.europa.eu/education/external-relation-programmes/doc72_en.htm。
       Erasmus Mundus欧洲林学硕士奖学金项目

  根据欧洲Erasmus Mundus项目欧洲林业硕士计划,欧洲林业协会每期项目将接收世界各国留学生26名,在欧洲林业协会会员院校攻读林学硕士学位,为期两年。我校作为该项目正式参与方,可派出师生到欧洲合作院校并接收其师生来校进修。该项目参与院校有9所,分别是芬兰约恩苏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瑞典农业大学、西班牙莱里达大学、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芬兰约恩苏大学为该项目主要协调单位。

一、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龄35岁以下  
  2、具备林学或相关领域的本科学位
  3、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教师
  4、具有TOEFL/IELTS成绩或其他国外公认的英文考试成绩,要求TOEFL 550分(新托福80分),IELTS 6.0分以上

  二、有关费用:

  Erasmus Mundus奖学金资助金额:42,000欧元/两年,可用来缴纳课程费16,000欧元及生活费、国际旅费等。
  三、需提交材料:

     1、已审核的本科学位证或其他学位证书复印件(中英文)
   2、已审核的成绩单(中英文)
   3、个人简历
   4、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5、TOEFL或IELTS成绩单
   6、两封封装的推荐信
   7、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另外提交学校出具的可按时毕业证明(中英文)
    申请截止日期12月31日,申请表下载及详细信息请查看http://gis.joensuu.fi/mscef/index.htm。选拔结果于次年3月公布,8月底开课。

  四、经对方录取的教职工将按我校长期留学的有关规定,与学校签订协议书。学生可自由申请,留学服务中心可予以咨询协助。

  拟申请该项目的人员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人员申报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下载),经所在学院、学生处、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核后,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于12月25日前报留学服务中心,学校将择优推荐。申请者亦可直接同该项目秘书处联系,递交申请材料。
  联系方式如下:
   MSc European Forestry Secretariat
   University of Joensuu, Faculty of Forestry P.O. Box 111.
   80101 Joensuu, Finland
     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avier.arevalo@joensuu.fi,并抄送oie@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