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9)水建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5日和30日,水建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分别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展开研讨,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原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李筱英在研讨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的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检视差距上下功夫,在谋划发展上见实效;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做好青年教师调研,掌握基金申报获批情况,针对性开展指导;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实现高端人才突破,推进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要立足行业前沿、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开展学科建设;要调研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的育人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学习中,李筱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温习了《明规守纪简明手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院院长胡笑涛在研讨中表示,学院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按章守纪推动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巡视和本科教学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好学院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

  张成凤在发言中表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学院发展改革具体工作相结合。结合个人工作,她表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认真担负起纪检委员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深入调研了解党支部工作状态和需求,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围绕学院发展大局,规范开展好党建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