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五谷赓续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在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时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农学院面向全体职工家庭开展“五谷赓续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五谷画制作活动,50余名家庭参与其中。

五谷画作品_副本.png
五谷画作品

学院为每个参与的家庭准备好五谷杂粮、胶水、粘贴板等工具,各家庭将“作业”认领回家,并结合个人喜好构思制作内容,协全家之力共同完成五谷画的制作。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喜爱,反响热烈。种科系卫婷老师表示:“这个活动真好,娃非常喜欢,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在制作五谷画的过程中不仅加强了亲子互动,还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各种作物的种子,了解种子的用途,提升专注力”。植科系张超老师表示:“五谷画制作不仅提升了孩子的动手与审美能力,通过对种子的直接接触让孩子对作物的生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过程中,我们抓住孩子的兴趣点,进一步为其介绍作物的种植、农业在国家的重要地位及发展农业的重要意义,从小在孩子心中种下知农爱农的种子。”

“五谷画”2020年11月入选区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表示:“五谷诉文明,种子画情怀,“五谷画”作品美观可鉴,又富有内涵,通过这种艺术表现形式,能够更好地宣传中华农耕文明,科普农业成果。希望广大教师在日常生活、教育教学中能够引导家中孩子和农学学子进一步认识我国当前种业形势,弘扬农耕文明,传承育种家精神,培养学农爱农情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