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抓牢网络育人主阵地 传播经管学子正能量

近年来,经管学院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传播“经管之声”为己任,以“经管人”和“经管事”为素材,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路径,抓实抓牢网络育人主阵地。

思想引领,巩固网络育人主阵地。学院以官方微信和易班为载体,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紧贴学科特色,以经管人的视角解读时政热点,弘扬主旋律,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积极开展线上党课、团课等,及时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抓住网络阵地强化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挖掘原创,传播经管好声音。学院以“经管夜谈”、“经管之声”等模块为平台,发布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戮力战“疫”、生活感悟等学生原创文章,及时发布经管好声音,积极传扬学子正能量。2020届毕业生谢可意的“疾风知劲草,致敬英雄城”一文带领读者走进英雄城武汉,了解疫情背后的感人故事。工管2001班郑晨星的“强军强国,国泰民安”一文抒发了自己爱国情、报国志,感染和激励了大批学子,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选树典型,讲好经管故事。学院以官方网站等为媒介讲述学生中的温馨事、感人事、先进事,点击率高、浏览量大,反响热烈。选树战“疫”志愿者、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科创达人、优秀毕业生等为典型人物,充分展现经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研究生国际赛事中战胜外籍选手”“宝藏宿舍同心筑梦”“学霸情侣双双保研”“研究生助力团胡广银博士扶贫”等故事或振奋人心或感人至深,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树标杆、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