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培养“网红达人” 助力脱贫攻坚

为帮助镇巴县农村电商经营者提高平台操作技能,使更多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走出深山、走进市场,我校扶贫办与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电商网红达人”培训班,邀请“三农达人学院”的老师手把手指导,50余名当地电商经营者和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讲解现场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三农达人学院三位主讲老师从不同侧面进了系统讲解与实战训练指导。介绍了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等电商平台带货的不同形式与特征,从找定位、定人设、选产品等方面对打造优质电商账号进行系统讲解,并以“西瓜视频”为载体、以“微头条”“抖音”短视频的发布为例子,对图文创作和发布技巧进行示范讲解。学员们以“镇巴腊肉”“汉中毛尖”“高山土豆”等特色农产品为对象,进行了“主播带货”实战训练,主讲老师对学员们的训练进行逐一点评,手把手现场指导。

培训班由“三农达人学院”和镇巴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承办。主讲老师教得认真,培训学员学得积极,取得预期培训效果。拥有多个网络平台账号的镇巴县“一品香”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茂芳说,这次培训系统学习了“网红”有关知识,掌握到了不少直播带货技巧,更有信心将账号管理好、运营好。

学校扶贫副主任王增信、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主任高显超、三农达人学院高级合伙人王哲等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培训班学院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