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房素霞女士向学院捐赠图书

9月16日,我校古农学研究室周云庵教授遗孀房素霞女士向人文学院捐赠图书,共涉及林史研究系列丛书、古代文学典籍、医学书籍以及个人遗著手稿、书法作品等千余本。

IMG_0001_副本.jpg

周云庵一生致力于园林史、林业史教学与科研工作,著述颇丰,卓然大家。2017年因病去世之后,周云庵夫人房素霞女士整理了其生前书籍,出于对传统文化、农业历史教育与研究事业的关心,将书籍赠与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专程赴房素霞女士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农史等学科藏书情况,谈及藏书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表示学院会将这些图书珍藏好、运用好,让先生的学术研究精神、书刊的学术价值在学院得以传承弘扬,发扬光大。

朱宏斌为房素霞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同行学生向房素霞老人送上鲜花表达敬意。中国农业历史研究所(中国传统文化教学中心)和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周云庵(1940—2017),陕西临潼人。长期从事园林史、林业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并创建了西北林学院林业史研究室。发表《论森林农业—兼论农业起源》《陕西古代植树史述略》《秦岭森林的历史变迁及其反思》等论文,出版《陕西园林史》《草木趣典》《咏叹中国历代帝王》《秋园居树木闲吟》《秋之歌》等专著。其中,《陕西园林史》被评为陕西省“九五”重点图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