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学子在“Amazon Experience Challenge”项目竞赛中收获佳绩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11名具有2022年保研资格的学生参加了由巴西CESUPA大学主办的Amazon Experience Challenge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11名经管学子分别与来自巴西、美国、秘鲁、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随机组队,以虚拟的商业挑战赛形式为亚马逊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案。

在项目进行的第一周,同学们通过线上工作坊(Workshop)的学习,掌握了包括产品设计、营销渠道管理、顾客画像分析、产品定价与产品销售和发展计划在内的营销知识。项目第二周,各小组以亚马逊地区的农产品为原材料,设计出虚拟的商业项目,以小组展示的形式向评委汇报,评委从项目的可行性、竞争力、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并以虚拟资金进行投资,各小组的比赛名次由获得的虚拟投资金额作为依据。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郭雨妍同学所在小组设计的由回收聚合物和阿萨伊果纤维制成的合成木项目获得了本次竞赛的第一名;何佳璇、赵婉凌同学所在小组设计的添加大苦油楝油成分的保湿驱蚊剂项目获得了第二名;李佳芬同学所在小组设计的以木薯为原材料制成的可降解塑料袋项目获得了第三名。

项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竞赛,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差异以及多元文化的魅力;团队合作在提升自己英语沟通交流能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思维更加灵活,是一次非常宝贵且难忘的经历。

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新模式,是当前疫情条件下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据悉,这已是经管学子第二次组织“准研究生”参加“Amazon Experience Challenge”项目竞赛。在2020年项目竞赛中,经济管理学院王正宵、包职荣、田锦萱、吴婉青和常芳圆同学组队设计出的“能量棒”项目收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赢得了国外评委的一致表扬和认可。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