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分享建模经验 不忘初心使命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更好地提高我校数学建模指导水平, 6月3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第2党支部与第3党支部举行“分享建模、牢记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数学第2党支部书记郑立飞主持活动,党委委员解迎革、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石颖贤参加活动。指导教师罗虎明受邀列席活动。

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高校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对标学院对支部工作提出的“五个标杆”及开展“1支部1特色”品牌创建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党建和业务结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高校党支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活动中,郑立飞介绍了我校数学建模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绩。郑立飞指出,近几年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发展态势很好,规模和成绩都有显著的提升;他强调,指导教师对学生要有“三心”,即责任心、爱心和耐心;他鼓励广大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的建模培训,切实提高指导教师的建模能力和指导能力。

参加活动的五位优秀指导教师分享了数学建模经验。王经民建议指导教师要在某一个领域更专业一点,数学建模方法要更多样一些;罗虎明建议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队伍分工情况,加强常见模型及主要算法的指导,注重赛前练习;樊宏涛建议要加强课堂上的宣传,鼓励学生通过建模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王婷婷建议指导教师将校赛、国赛和美赛看作一次次实战,多向学生推荐数学建模书籍,调动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数学建模竞赛要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内生动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做学生学习知识和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建模、牢记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