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小麦播种质量提升技术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秋播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以“提升小麦播种质量”为重点的秋播工作,9月11日,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在永寿县举办小麦播种质量提升技术培训会。

专家讲解_副本.jpg

培训会邀请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睿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东教授、咸阳市植检植保站钱丰副站长。县农业农村局唐春学副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农技中心张翠梅主任主持。参加培训学习的有全县六镇一办农业干事、农机手、种粮大户、农机及粮食合作社负责人、局属农技中心、农机中心、种子管理站等技术骨干共计100余人。

张睿教授在室内进行了小麦宽幅播种技术培训,对小麦“一优二改双控”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评细讲解。在监军街道办白坊村举办的小麦宽幅播种现场观摩演示培训会上,张睿研究员、王东教授及机械技术人员讲解播种机的构造及性能,随后两台播种机械分别在已旋耕和未旋耕的田间进行了播种演示,张睿研究员、王东教授参会人员共同查看播种效果,并细致回答大家的提问及疑惑,现场交流探讨的气氛热烈。

2015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永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永寿旱作农业试验站开始不同播种机型播种对比试验,通过多年试验示范,洛阳沟播机播种质量高,增产效果明显,今年将多点示范大面积推广,并积极做好新购置的山东郓农小麦免耕施肥播种机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全面落实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行动,狠抓小麦播种阶段的技术集成,切实提高播种质量,实现“七分种三分管”高产高效的目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