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教师共议本科教学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11月5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会,围绕近期学院教学工作重点,共议本科教学新发展。

会上,教学副院长吴养会介绍了学院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对期中教学检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教育教学论坛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到,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基层教学组织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等方式,做好教学运行问题反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全体教师需提前谋划,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努力打造理学金课。教育教学论坛是学院本科教育向内涵、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全员、全方位参与,大家需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确保本次论坛取得推动教学改革成效,切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新发展。

与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对教学过程助教管理、课程考核等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教学论坛代表学院本科教育发展新征程,一定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论坛筹备建设,为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学院以本次教学会议为契机,以本科教育教学论坛为抓手,全面调动学院教师参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性,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全院之力开创本科教学新局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