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学校食安委组织开展食堂标准化管理知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中小食堂管理人员综合管理水平,促进全校食堂食品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保障师生员工饮食安全与健康,9月1日下午,学校食安委特邀我校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开展有关食堂标准化管理相关知识培训。科技推广处、后勤饮食和幼儿园、成教学院、场站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中学等部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G_2511_副本.jpg

张建新教授以《学生食堂标准化管理与餐饮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为题,围绕“标准化与餐饮服务相关概念、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责任、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严谨的讲解,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和形势,重点解读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最严”的食品安全要求,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学校食堂区域划分、人员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规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同时分享了有关“健康安全、营养搭配、特色风味”的饮食品类打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训内容具体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掌握,对今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后,学校食安委办公室要求大家学以致用,将所学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同时向各食堂从业人员做好食堂标准化管理的宣传和引导,督促全员自觉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同时向全员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号召,要求大家牢牢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贯彻力度,带头在生产和供应上减少粮食的浪费,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共同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