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土壤盐渍化的多尺度遥感监测技术及软件使用”培训班举办

1月10日至11日,“土壤盐渍化的多尺度遥感监测技术及软件使用”培训班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2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近100名专家学者、2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培训。

西农农业遥感培训合影1_副本.png
西农农业遥感培训合影

为提高我校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研究生利用遥感技术实现对土壤盐渍化实时监测的能力,更好地助力三农事业,在水建学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俊英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课题,联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围绕土壤盐渍化的危害、我国河套地区土壤盐渍化现状、遥感监测土壤盐渍化的数据同化和尺度转化方法的现状,充分交流了土壤盐渍化监测研究的意义、目的和方法。华中科技大学张东映副教授从水体提取方法及表层土壤含水量的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我校陈俊英教授、张智韬副教授就多尺度遥感监测土壤盐渍化方法等方面开展交流,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杨宁、劳聪聪等做实例经验分享。


陈俊英教授,支部学生杨宁、劳聪聪线上线下汇报

陈俊英教授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普及了遥感技术在土壤盐渍化监测方面的应用,推动了科研成果的分享与应用,实现了党建科研双促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