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优秀校友话成长

为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一行,利用暑期兵分三路,走访了宁夏、陕西等四个省份的五家企业,看望慰问了青海、新疆地区工作的6位基层就业校友。

1.png

在走访塔克拉玛果业有限公司、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农技推广总站、六盘山创客汇、西鸽酒庄的过程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用人单位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宝贵建议,校企双方就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秦丰种业董事长李晓锋表示希望与农学院相关专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同时愿为学院的建设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持。吴清华表示,走进企业可以让辅导员先行了解行业发展、企业文化、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等,为其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通过校企合作,助力学院专业建设,为学生实习与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实现教学过程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达到教育与产业、人才与市场、学业与就业的无缝衔接。

2.png

吴清华等先后看望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的2014届校友买尔旦•买买提,2021届校友宁永培、阿布都沙拉木•艾麦尔;就业于喀什市多乡10村幼儿园特岗教师的2016届校友图提古丽•吾拉音;就业于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的2019届校友夏扎旦木•吾吉;就业于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2015届校友杨超等,向长期以来在西北地区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西农精神的校友表示真挚的感谢。宁永培激动地说:“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现如今我已成为了兵团的干部,但我深知成为一名真正的兵团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时刻牢记母校的叮咛与嘱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