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举办国有资产管理专题报告

近日,机电学院邀请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副处长黄英锋、管理科科长黄新虹以及采购招标中心副主任刘杰等同志为大家分别就国有资产管理及货物服务采购政策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戴军、院长王绍金等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600宣讲会_副本.jpg

黄新虹从政策入手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副产品管理试行办法》两项学校管理制度,介绍了资产登记程序、资产验收程序、资产报废程序等具体内容。刘杰着重对学校新修(制)订的货物服务采购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强调采购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详细介绍了采购管理系统的使用。黄英锋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教育部专项检查、学校巡察及采购中心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部分不规范采购问题及案例,提醒教职工要在货物服务采购的各个环节中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提高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避免廉政风险。欧文军同志强调,一是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重视国家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法规及制度的学习,提高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水平;二是学院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和采购行为,严防廉政风险,管好用好仪器设备等资产,提高使用效率;三是国有资产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贴近教师需求,竭尽全力做好指导和服务,为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