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快、准、细

信息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推动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有序开展。

始终保持迅速反应,做到“快”。国内聚集性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最短的时间进入防控的“战时状态”,认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制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假期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在假前做好师生层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师生去向登记,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放假期间严格教师外出请假审批报备,及时更新师生流动台账,按要求做好开学前返校师生情况摸排、有序返校工作,并提前谋划夏季学期教学工作等。

始终坚持精确施策,做到“准”。为保证工作落实到位,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学院建立师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请假审批材料,坚持执行三级制请假审批手续、返校申请手续、各项监督检查制度。落实学生网格化管理,构建“学校-学院-辅导员/导师-学生”四级排查防控体系,通过“培养+学工”双渠道,分层建立QQ、微信群,通过网络截图统计送达表、学生情况反馈表、定位统计等方法,逐层落实送达反馈信息工作,实现全面覆盖。细化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全体学生的实时定位与身体健康状况,通过辅导员专门联络、每日排查上报健康状况和对其接触人员的摸排,准确掌握学生动态。

始终秉持贴心关爱,做到“细”。学院成立疫情爱心服务队,党委书记党青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学院师生情况熟记于心。张宏鸣院长扎实推进教学资源建设任务,投入到本科线上教学方案制定等工作中,为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提供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源。志愿者们坚守在社区、街道,红马甲,红袖章,那抹鲜亮的红色格外温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4班的预备党员王奕书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负责告知社区居民进出小区的规定,并向居民提供出入小区需要扫描的二维码,指导进出居民扫码登记。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加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