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学生们为南沟社区编制乡村振兴规划

“非常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南沟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将真实、立体、全面的为同学们展示南沟社区近年来的工作成就与发展难题,为同学们后期编制南沟社区乡村振兴规划提供有力支持。”我校驻南沟社区第一书记张华海对前去进行乡村规划调研的学生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_副本.jpg

近日,我校“未来乡村规划”暑期实践团队奔赴合阳县南沟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调研,该实践团队由农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的本、硕、博学生共8人组成。调研团队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村庄基础资料调研提纲,以南沟社区7个村民小组、539户为调研基础,采用村干部座谈、问卷调查、入户访谈、参观交流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现状,实际需求与发展愿景,力求通过精准调研实现因地制宜做规划、“对症下药”解难题。

在村委会座谈过程中,南沟社区支部书记肖万顺就南沟社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院地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队长们表示,早就在新闻报道中看到过南沟社区“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文化铸魂+教育提升”的独特乡村振兴模式,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认真编制南沟社区乡村振兴规划,为南沟社区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西农智慧。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