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研究生科研交流主题报告开讲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活跃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激发学院的科研活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0月27日,学院依托“明道·行之”讲坛举办的研究生科研交流主题报告开讲,邀请王美丽教授以及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姜金岑同学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王美丽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实质内涵,以我校多位专家前辈的优秀事迹为视角,淋漓尽致展现了科学家精神,同时讲述了自己从恩师何东健教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教学生涯中领悟内化到的强大力量,勉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西农精神”,奋楫扬帆,笃行不怠。姜金岑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重点从“一个好引擎、一个好点子、一个烂笔头”三个方面进行了科研方法的分享交流。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科研过程中如何发现创新点、英文论文撰写的注意点、现阶段如何提高自己的英文论文写作水平等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向全院研究生及保研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2022级研究生阳光谈道,“对于刚开始研究生生涯的我们来说,本次报告会十分必要。再一次感受科学家精神的魅力,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作为新时代的西农青年,我们要积蓄能量,为学校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2021级研究生张冲谈道,“姜金岑师兄分享了很多阅读整理文献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也解答了我最近困惑的问题,今后我会更加勤于思考,善于请教。”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