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以“练”促管理 防患于未然

“请保持冷静,我们马上派人来救援!”接到被困师生的呼救电话后,后勤电梯管理员韩勇刚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指挥同事通过对讲机向值班领导汇报。随后,紧急联系电梯维保人员,说明故障电梯位置和编号,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电梯困人救援迅速展开……6月22日,这是后勤处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场景。

3.jpg

救援现场,电梯维保人员与后勤电梯管理员抵达,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判断轿箱停滞位置、拉起警戒、手动盘车……按操作规程实施电梯就近平层,将“被困师生”成功解救。

演练结束,电梯维保人员根据实际勘察情况和事故原因,对演练的每个救援环节进行情况剖析和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实战”处置能力。

1.jpg

演练前,为提高大家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后勤处邀请了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张永军主任作专题讲座。他重点围绕电梯、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人员配备要求、安全管理制度和使用管理作了详细解读,讲解了特种设备在日常管理中如何避免(减少)事故发生、如何提高预判性、如何迅速展开紧急救援。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