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庆祝建军95周年 致敬最可爱的人

军旗猎猎迎风展,战鼓催征勇向前。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5周年。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向人民子弟兵送上祝福,动物医学院于8月1日开展“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回顾建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铁血军魂

学院组织全体留校学生于4245会议室观看电影《建军大业》。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部队,创立不到七年的中国共产党遭到国民党“右派”的疯狂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了解到“枪杆子里出政权”的关键所在,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南昌等地,协同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誓要建立起一支真真正正属于人民的军队。2017第一次在荧屏上播出便引起极大轰动,在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重温这部影片依然热血沸腾、激励人心。学生代表罗颖说道:“我们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光荣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学院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爱党爱军的情怀,各团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由各团支部书记组织系统地回顾了人民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南昌起义的胜利与红军的成立在民族革命战争中的重要意义;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地展示了自1927年8月1日起,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到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英勇斗争到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顽强拼搏,从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无私奉献到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实际行动。九十五载峥嵘岁月,人民军队始终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重,以党和人民所需为使命任务所系的责任担当。


学院组织留校学生观看《建军大业》

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刘蛟虎说道:“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纪念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想说: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短短两年的服役经历让我懂得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当过一天兵,这辈子就是党的人,退伍不退色,我会永远谨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向各位革命先辈致敬,向每一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在岗在位的战友致敬。”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