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教务支部深入试验场站推动实践育人改革落地

6月14日,教务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到陕西省泾阳县我校斗口试验站,开展“深入场站,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考察了解试验站建设和实践教学项目落地情况,看望驻点实践锻炼青年教师,研讨实践育人教学改革等。

image.png

座谈会上,斗口试验站站长饶慧斌从功能定位、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历史贡献、资源现状五个方面介绍了斗口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创办“斗口村农事试验场”的故事,重点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尚农、爱农、发展农业、造福一方百姓的高尚情操和支持抗战的爱国情怀。农学院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副教授从示范站建设、实践教学组织、青年教师驻点锻炼、实践育人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参加中青年教师驻点锻炼的理学院教师武登辉、步真会、刘泽宇,外语系教师王丽婵等4人分享了到试验站参加锻炼的感受与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在场站开展劳动锻炼,勾起了大家对儿时农村生活的回忆,切实感受到了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的艰辛,理解了学校实施中青年教师驻点锻炼,让中青年教师深入一线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体悟农情乡情村情,不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为服务“三农”事业、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大家克服困难,通过锻炼提升个人素质和知农爱农情怀的决心,利用数理分析、外语等专业知识解决教学科研中实际问题的信心。刘泽宇表示,本次驻点实践锻炼结束后,他考虑向学校提出申请,延长锻炼时间,融入驻站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教务支部书记陈遇春分别就实践育人、青年教师驻点锻炼以及于右任教育思想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这次组织教务支部党员和职工干部到场站一线,一是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校情站情和实践育人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场站教学功能,推动实践教学项目落地场站,开展实践教学与实践育人改革奠定基础。二是来看望驻站开展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了解并协调解决工作推动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青年教师安心踏实地在试验站进行实践锻炼。三是希望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挖掘整理于右任先生的教育思想及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高等农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