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三个坚持”助推寒假团学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校团委坚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学生需求精心谋划寒假团学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主动担当,帮助学生喜迎新春、学有所获。

坚持思想引领强信念,理论学习不间断。一是依托科协系统网上党校平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系列”线上培训,454名“青马工程”学员、团校学员参加学习,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入耳入脑入心。二是各基层团组织广泛组织团学骨干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渠道发布《共青团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陕西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等学习资料。三是以团属新媒体矩阵为载体,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释,在微信平台推出“西农青年说—《论党的青年工作》”“信仰公开课”等课程,为同学们假期“思想充电”打造网络红色阵地。

坚持围绕培养促发展,创新实践不打烊。一是积极做好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准备工作,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陈滢博士作《“互联网+”大赛认知与解析》专题报告,帮助参赛师生准确理解和把握赛事内涵和要求。二是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红色寻访、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受教育。三是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宣传我校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陕西好青年”及个人等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学生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闪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坚持服务初心解难题,关心关爱不停歇。一是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之际,持续发布“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科学防疫指南等图文推送、创意海报、加油视频等,关怀考研学生的日常生活,助力保障考生“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二是围绕寒假留校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开展“追梦西农人,奋进新征程——庆祝2023年元旦综艺云联欢会”“玉兔贺新春 共抒中国情”书画剪纸、“你好,2023” 主题贺岁照拍摄等系列赋有“西农年味儿”的迎新春活动,让留校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三是面向全体学生发布“不负生命,不负时光,共同拥抱美好2023——致全体西农学子的倡议书”,呼吁西农青年做“平安春节”的积极倡导者,“书香春节”的积极参与者,“健康春节”的积极践行者,“文明春节”的积极奉献者,鼓励学生不负假期、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

编辑:徐鑫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