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想念杯”就业知识竞赛

为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就业知识,提升就业综合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3月10日,农学院“想念杯”就业知识竞赛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圆举办。

本次就业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主要针对学生在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权益、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职场礼仪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进行考查,全院40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前期初赛的角逐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包括2名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

比赛现场1_副本.jpg

决赛环节以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的形式开展,包括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述等内容。参赛选手被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围绕“良好的人际关系取决于哪些因素”和“影响一个人事业发展的个人能力有哪些”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选手们在积极阐述个人观点的同时,也尊重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选手,经过50分钟的个人轮流发言与小组整体讨论后,在小组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达成一致结论并进行汇报总结。经过现场评审,2021级硕士研究生温舒悦获一等奖,申朝阳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李薇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余邵鹏等十名同学获优秀奖。

农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各年级学生层面开展“菜单式”分类指导,针对“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就业竞争力提高”等方面开展专业培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增强就业创业意识,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合照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