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凝聚学院发展力量

近期以来,草业学院积极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凝聚学院发展力量。

开展党员联学,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丰富的联学联建活动,全面加强学院师生党员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建设。组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引领青年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能吃苦、敢担当、有理想、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教发中心党支部、语言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开展组织联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与业务发展成效双提升。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草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来,两个支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共同开展了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建、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西北院草原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围绕党建、人才培养、科研以及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度交流,以期通过党建共建,构筑起西北院草原处与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

开展实事联办,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学院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师生为主线,聚焦学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教学工作帮扶、基金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指导,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通过行政党支部与师生党支部联合,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加强完善学院官网建设,梳理学院网站办事指南,不断优化办公学习条件。通过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业指导、就业帮扶、义务服务等工作,形成了一套“党员+学风建设”的优良体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84.62%。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