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聚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

为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8月31日上午,农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汇报会,聚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生命学院副院长林雁冰教授、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贾志宽教授、奚亚军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5_副本.jpg

结合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需求,学院2019年修订的作物学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新开设15门课程,包括《数量遗传学》等9门理论基础类课程以及《生物组学检测设备原理与应用》等6门基础技术(方法)类课程。为加强新开课程管理,落实培养方案,学院组织了新开设课程建设汇报会。经过前期充分准备,15门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目标、内容和考核方式等以及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委针对汇报内容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课程建设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学院始终坚持以建设一流课程体系为导向,以公共基础课程、学科核心课程和专业学位核心课程为重点,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打造骨干课程团队和提升师资水平,加强课程建设,培育精品课程,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