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出版社】王征兵教授著作《行走乡间:对“三农”问题的思考》发行

近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所著的《行走乡间:对“三农”问题的思考》一书在我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行走乡间_副本.jpg

本书内容基于陕西农村的乡野调查情况,阐发作者对我国“三农”问题的调查和思考。作者将自己历年来走访乡村的所见所闻以博客和公众号文章的形式汇集起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娓娓道来。作者身为三农问题专家,但是本书不是对政策或者实际问题做学究气的生硬解释,而是用故事、感悟等将看似纷繁复杂的三农问题还原成一个个生动的情景,结合作者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如一面明亮的镜子帮助读者理解我国农村的现状,并随着作者的深思畅想三农的未来走向。作者以优美轻松的文笔,蕴含着智慧与哲理,读来让人受益匪浅。

王征兵教授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不仅仅是优秀导师,还是身兼社会责任心系农村的农业专家,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基层宣传农业经济学知识,帮助广大农民了解国家政策,并设身处地为农民发声。从2010年开始提出“二•六农民节”的构想,直到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确立,这八年王老师在上百场报告上呼吁此事。正是这份认真和坚持,让王老师在广大基层群众中赢得了口碑,也使他的文章受众很广。

多年以来,“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有关“三农”问题的书也层出不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一直将服务三农作为立足之本,致力于打造农业图书的品牌。本书没有大而无当的高深理论,全是一篇篇短小精悍的调查笔记,一点点的建立起当下农村面貌的诸多方面,让读者很容易沉浸其间,并引发人们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