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Let’s Ping-Pong” 留学生参加友谊赛开幕式

“我非常高兴今天能来西安参加乒乓球活动,认识更多的在西安学习的留学生,和他们一起学习打乒乓球,一起交流,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乒乒乓乓!”我校尼日利亚留学生钱驰在开幕式上对培训和比赛充满了期待。

10月25日,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隆重开幕,来自陕西省11所高校、47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参训学校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发放参训队服、球拍,国际留学生与西安乒协的教练现场比赛切磋,还体验学习了如何粘贴制作乒乓球拍。“小球转动大球”,乒乓球连接了文化的差异。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柯瑞在现场体验了粘贴乒乓球拍,“以前我们买的都是粘好的拍子,现在我自己粘完拍子后,我才知道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非常高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助力“精彩十四运”,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在我校体育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刻苦训练,在将来正式的比赛中展现我校学子风采。

留学生现场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