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职面人生”主题班会把企业请进课堂

为保障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就业质量,激发职业生涯潜力,近期,学院邀请徐工集团、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粉笔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职面人生”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本科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情况,累计开展八场就业指导专场班会,覆盖到了机械设备、地产、零售和教育培训四大行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指导课。

班会上,来自不同企业的人事主管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行业动态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郑州平行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董甜,简明扼要地提出了“三要”和“四不要”,并倡导同学们在职场中要做到“目标清晰,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幸福工作快乐生活。合肥方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吴凌霄强调,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要正确“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合理根据主、客观条件的变化,审时度势,脚踏实地,才能够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机电1701班董召娣听完讲解后感慨,这堂主题班会,让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自身了解有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根据自己的兴趣、才能、学识,弄清自己想要干什么、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我对找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电信1702班毕明辉说,国家综合实力的迅猛提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带动了就业市场需求的变化。此次通过老师讲述企业的真实需求,展示了公司里的竞争与机遇,帮助我们尽快调整了学生与职业者之间的不同心态。

活动剪影_副本.jpg
活动剪影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