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家校共育助成长山间花开蕴希望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近日,理学院组织学工队伍赴云南曲靖、昆明、江苏宿迁及陕西西安、宝鸡等地,聚焦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10名学生开展家访工作。

千里迢迢,步履不停,家访人员来到云南省会泽县,探访家庭困难的学生。家访人员针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勉励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争取在山间开出坚强之花。

据了解,学生的母亲曾考上医学院,决定回到家乡治病救人。不料,几年后因突发急性病导致智力障碍。在母亲的言传身教和学院的悉心培养下,在村里,她是刻苦努力的高材生,在家里,她是懂事有担当的晚辈,在学校,她更是独立热情的青年学生。

所到之处,家访人员都会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业规划、就业规划,进而有针对性地介绍学校奖助体系,宣传“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制度,解读保研、就业、创业等方针政策,以及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系列的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爱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